咕咕茶

杂食/但只会产乙女粮/fate坑底/

吐花病(下)

没有文笔这种东西,大家随便看看吧_(:зゝ∠)_别嫌弃我

ooc严重,女审,有隔壁游戏出现的人物_(:зゝ∠)_

原创人物戏份非常足!似乎并没有刀们什么事……

如果这样都行,那么感谢您的阅读。

 

其他文和上篇请走——目录

 

好像明天是七夕?(笑)

七夕这种节日啊,当然要好好过不是吗(笑)

给大家的七夕贺礼(笑)

祝大家七夕快乐(笑)

 









第二天,审神者在食堂吃完早饭,正坐在自己房间前的走廊上乘凉的时候,一道阴影突然落在了她的身上,抬头就看见了三日月笑盈盈的脸。

“三日月找我有什么事吗?”

从房间里泡了茶出来,两人坐在走廊下看着眼前的景,审神者开口问道。

“没什么事,只是路过,顺便蹭主上一杯茶喝。”

三日月依旧笑着,然后似是不经意地提起了昨天的事。

“说起来昨天在大门那里遇见了,主上的弟弟真是个优秀的人呢,着实吓了爷爷我一跳,居然从来都没听主上提起过。”

“是吗?啊,说起来我和那孩子的书信往来向来都是通过小助来着,怪不得三日月不知道。这是我的不是,以后肯定会好好地介绍给大家的,那孩子以后还要请大家多多关照呢。”

“那是当然,毕竟是主上的弟弟啊。”

“有三日月这句话我就放心啦,那孩子就拜托三日月啦~”

审神者开心地笑着,仰头喝下一口茶。三日月端着茶杯,笑着看着身边的审神者,目光柔和。

“对了主上,前几日听长谷部说您身体不适,近日可好些了?总感觉您最近是不是瘦了一些?”

“诶?啊啊,那次啊,没事啊,我能有什么事,我身体可好啦!”

审神者的手下意识握紧了茶杯,转头朝三日月扬起一个笑脸。

“只是嗓子有些干而已,多喝水就好啦,三日月不用那么担心我也可以的,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审神者回头继续盯着面前的池塘,轻声笑着,嘴里不自觉地又说了“我能有什么事”一遍。

“主上没事那自然是最好不过了。”

三日月也收回目光,看着手里的茶,笑着说。

两人就这么坐了一会后,三日月就以不打扰主上工作为由,先离开了。审神者也起身笑着目送三日月离开后就进了房间,并拉上了门。

“总感觉瞒不过三日月呢。”

审神者背靠着门低声呢喃。

“那您要告诉三日月大人吗?”

狐之助出现在审神者身前,看见面前的人慢慢摇了摇头。

“阿寒可是我的弟弟呀。”

那人笑着这样说道。

 

 

白川寒在提督室里听翔鹤汇报最近的战绩的时候,门突然被敲响了。

“进来。”

随着白川寒话音落下,夕立走了进来。

“是夕立啊,怎么了吗?平常你们可不会在翔鹤汇报的时候进来。”

白川寒笑着打趣道。

“我也不想在翔鹤姐汇报的时候进来poi,只是有位很重要的客人来了poi~”

夕立嘟着嘴说。白川寒闻言一愣。

“谁来了?”

“姐姐大人来了poi~还给夕立带了曲奇!可好吃了poi!”

夕立非常高兴地说道。看上去她很喜欢那位“姐姐大人”的样子。

“哎?我姐来了?”

白川寒激动地拍桌而起,从桌子后面绕了出来,正想去会客室,却在翔鹤身边停住了脚步。察觉到了白川寒的迟疑,翔鹤笑了笑。

“我已经汇报完了,提督您就先去吧。”

得到自家秘书舰的首肯,白川寒对翔鹤回以微笑后,就带着夕立出了提督室。到了会客室门口,本来想直接冲进去的白川寒看了身边的夕立一眼,在对方好奇的眼神中咳了一声,整理了下着装,然后故作深沉地走进了会客室。正想打招呼却发现自家姐姐正被好几艘驱逐舰包围了,那边欢声笑语,甚是热闹。

“我是不是进来的时机不对?”

白川寒咬着下唇,表情有些僵硬。看见提督这幅样子的夕立在白川寒背后无奈地摊了摊手。

“喂——雷,电,你们不是还要去远征嘛,再不走就来不及啦poi!”

听到夕立的喊声,那几艘驱逐舰才反应过来会客室已经来了主人。在向审神者和提督道过别后那些孩子们就离开了会客室,不一会会客室就只剩下白川寒和审神者两人。夕立走的时候还体贴地关上了门。

“萝莉真好呀,不是吗?”

审神者朝弟弟眨了眨眼,一脸揶揄。

“少来!你那里不也很多正太吗!”

白川寒翻了个白眼,毫不留情地反击了回去。

“怎么突然想着过来了?”

“嗯,有事想给你说,你先坐。”

审神者拍了拍身边的空处,白川寒不客气地坐了过去。开玩笑,这可是自家的地盘!

“阿寒考虑的怎么样了?当继任审神者的事。”

“那个啊,还在考虑中,你也知道我这里家大业大的……”

白川寒故意做出一副有些困扰的样子。审神者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转身正对着他,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阿寒,我希望你在听完我接下来的话后还能接受这个请求。你知道的,我对现世那边没什么留恋,当然你比我更甚。就像你现在在全心经营你的镇守府一样,我也只想把本丸打理好。我知道镇守府这边也很忙,我也不需要你做什么,只要提供维持这个本丸存在的灵力,然后时不时过去转两圈就好了。就当多个休假的地方,好吗?”

“姐,我……”

白川寒看着审神者恳求的眼神,当即就想答应下来。实际上他在上次他姐说的时候内心就答应了,不过只是不想姐姐知道他要答应后离开得更快而已,更何况他连他姐夫是谁都不知道,当然不会那么快答应啊。就当他这么想着的时候,审神者接下来的话却着实击碎了他的世界观。

“阿寒,我没多少时间了。这不是指某个人要带我神隐的时间,而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多少时日可活了,事实上也没有人要带我神隐。我很抱歉上次欺骗了你,但当时要是告诉你了的话,一切就都暴露了。抱歉……”

诶?他姐姐在说什么?

白川寒的脑海里一片空白。

什么叫没有多少时日可活了?姐姐怎么了?

白川寒这么想着,也这么问出口了。只见对面的那人顿了一下,十分为难地笑了。

“阿寒,我得了……嗯,绝症?”那人说。

“余下时日大概只剩下不到两个月了吧……”那人说。

“抱歉,现在才来告诉你……其实我自己也是一个月前才知道的……”那人说。

“其实我打算就那么让你以为我被神隐了的,但这种事等你接任审神者后和大家打听一下的话就会全部暴露了……对,那边我也瞒着。”那人说。

“那边还没说,打算等你接任前说的,说我要回现世结婚了之类的……但同样的,只要那边问接任的你的话就会全部暴露了。两个谎言只能维持一个,但其实也瞒不长久,那边的大家要比阿寒你敏锐很多,恐怕过不了多久就会暴露不少吧。所以按这种想法来说的话,联合那边的大家一起来骗阿寒是最好的办法,但是我做不到呢。”那人说。

“不管是欺瞒阿寒,还是向大家坦白,我都做不到。对不起,我是个胆小鬼,我没有向大家坦白的勇气……”那人说。

“抱歉……我果然是最差经最任性的姐姐了对吧?”那人说。

“阿寒,对不起,不要哭。”那人说。

他才没哭好吗?哭的是你吧,一边哭还一边笑,简直难看死了。白川寒这样想着,手抹了把脸,却摸到一手水渍。看着手上的水,白川寒突然想起了小时候。

说是小时候,但其实他和姐姐都上初中了。那时候家里养了只猫,那只猫养了很久,似乎是从小学时就有养。然后有一天猫却突然不见了,那时候他哭了一天,妈妈告诉他说猫是去追寻自己的幸福了,让他要祝福它,再哭下去猫也不会幸福的。他听话地乖乖不哭了,几天后却在家后面的公园的偏僻角落看见了那只猫的尸体。他狂奔回了家,满心惊恐和难过。当时家里只有姐姐在,姐姐听他说了事情的经过,就抱着他,一直摸着他的头安抚他。说她会一直在他身边,不会这样。

后来爸妈也像那只猫一样消失了。他这次没有哭,只是红着眼眶抱住姐姐不撒手。姐姐一如既往地摸着他的头容忍着他的撒娇。那时候姐姐问了他什么来着?哦对,姐姐问过他,阿寒,如果有一天姐姐也要离开的话,你希望我是告诉你真相呢,还是像妈妈给你说的那样,告诉你我是去追求幸福了呢?他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我希望你什么事都能你告诉我,不要认为是为我好而编造谎言。比起谎言,告诉我真相才是真的为我好吧?”

白川寒一字一句地回想起了当初的回答。他闭上眼,眼泪因为受到挤压而落了下来。

“姐你也要离开了啊……”

“抱歉,阿寒。”

对面那人垂下眼,白川寒摇了摇头,抬手捂住了眼。

“我很高兴你能告诉我真相。但果然是小孩子逞强啊,我现在居然想着是不是当时要是回答哪怕是会破灭的谎言也好,我也希望姐姐是因为追求所谓的幸福才离开我的…………不过那样的话我一定会后悔的。”

白川寒起身,上前一步,将面前的人拥入怀中。

“还有两个月是吗?好短啊,不过这两个月我会一直在姐姐身边的。”

“如果姐你一直骗我说是被神隐的话,那么当未来的某天我得知了真相一定会为我没有陪伴你最后的时间而后悔终生。”

“所以谢谢你,姐你能告诉我我很高兴,虽然还有些接受不了。”

“本丸的事就交给我吧。”

“……我们回家吧,姐。”

 

 

 

 

 

“不过真没想到是吐花病。”

白川寒看着烧完花瓣从后门进来的自家姐姐挑了挑眉。

“姐你也是很厉害,不知道自己喜欢谁都能得吐花病。”

“闭嘴。”

审神者横了自家弟弟一眼。

审神者,不,现在应该叫她白川浅了。

在自家弟弟和狐之助的帮助下,白川浅成功以“要回现世结婚”这一理由卸任了审神者,并让自家弟弟成为了继任者,然后众付丧神目瞪口呆的状况下回了现世。弟弟加班加点在本丸工作了三天取得了一部分付丧神的信任后也以要帮忙准备婚礼的理由回了现世,把本丸交给了狐之助和三日月宗近。

“不过居然是那位三日月桑主动提出要管理本丸,我还真是没想到,说起来这几天他也一直挺照顾我的。”

白川寒看着躺在沙发上看上去累得不行的白川浅,眼里的痛楚一闪而过,下一秒就用轻松的语气说道。

“是吗?”

白川浅抱着抱枕,闭上眼喘气。脑海里浮现的是当时三日月笑着看着自己说会好好照顾弟弟君的场景。

“那你可要好好和他相处,人家是长辈,你也别和别人对着干。”

“我知道的,姐你就别操心了。那我先回镇守府一趟,明天就回来,你今天早点休息。”

白川浅睁眼对上白川寒担忧的眼神,轻笑了一声。

“没事你慢慢来不急,姐姐我还没脆弱到那地步呢。”

“我怎么觉得不能相信你呢……”

白川寒转身嘀咕着,顺便躲过了背后来的抱枕飞击,然后消失在了房间里。

“这臭小子……”

白川浅起身去取回抱枕,刚捡起抱枕把它放回沙发上,就突然开始剧烈咳嗽起来,来不及进卫生间的白川浅只能朝客厅的垃圾桶移动。又吐了一袋子花瓣后,白川浅瘫坐在地上,眼前发白,头疼得厉害,体内也十分难受。就那么坐着缓了一会,感觉不那么难受之后,她想起身收拾下袋子,却在起身的那一瞬间感到一阵眩晕,就那么栽倒在地板上晕了过去。

等她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自己的床上,床边还站着一脸担忧的白川寒。

“哎呀,你回来啦?”

白川浅笑了笑,想向自家弟弟打招呼,声音却小得感觉她自己都听不清,再抬眼就看见了自家弟弟难过的表情。

“别担心,我……”

没事。这两个字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本来就不是没事,本来就是油尽灯枯的身体。

到最后还要连累自家弟弟……

白川浅鼻子一酸,眼泪就那么落了下来。

“别哭。”

“对不起呀,阿寒……”

白川浅还是哭着。

“别道歉。”

果然一开始就应该自己一个人躲回来不告诉任何人的……白川浅哭累了之后就那么陷入了沉睡。

再次醒来是咳醒的,花瓣咳得满床都是。

这可怎么收拾。她这样想着再次昏迷了过去。

然后就是醒来吐花昏迷的不断循环,期间也看见了全副武装的白川寒打扫花瓣然后拿出去烧的画面。为此她还嘲笑了自家弟弟一番。

“哈哈哈……咳咳……你那是什么打扮啊,噗……咳咳咳……”

自家弟弟万般无奈地帮她拍着背顺气,免得她被自己咳出来的花瓣呛到。

日子一天天过去,她越来越消瘦,似乎身体的养分都变成了花瓣消逝,她咳出来的花瓣的量也一天比一天少。而她在昏迷中也开始做梦。仿佛走马灯一般,从小到大,每件事都在梦中重演了一番。

“我今天又梦到……啦。”

这是她每次醒来看到自家弟弟的第一句话。

 

 

“白川大人。”

“啊?”

白川寒从浅眠中惊醒,面前是近侍三日月,那位优雅的天下五剑之一,就那么站在前面看着他,眼里有隐隐的担忧。

“三日月桑……对不起,我睡着了。”

白川寒揉了揉眉心,再睁开眼,桌子上多了一杯浓茶。

“休息一会,喝点茶提提神吧。”

“……抱歉,麻烦你了。”

白川寒端起热茶啜了一口。

“白川大人最近十分疲累的样子,筹办婚礼很忙吗?”

三日月站在一边,依旧平和地笑着。

“啊?啊……是啊……而且这边还不熟悉,就有些累。虽说感觉镇守府和本丸的运作机制差不多,但很多还是不一样啊。本丸这边有狐之助和三日月桑你在真是帮大忙了。”

白川寒又喝了一大口茶,才感觉自己清醒了不少。

“哪里,白川大人过奖了。”

三日月依旧眯着眼笑着,

“话说那位还好吗?”

“……我姐姐吗?我姐姐挺好的,最近笑得也越来越多了。”

白川寒放下茶杯对着三日月笑了一下,然后又低头看向公文。

“多谢你的茶了,三日月桑。”

“白川大人不用客气……不过,我有一事想征求白川大人的同意。”

“什么事?你说。三日月桑帮了我很多,要是我能帮上忙的请尽管说。”

白川寒抬起头看向三日月的方向。

“我们不知是否能去看看那位呢,那位穿上白无垢的样子我们一直都想看一次。好歹曾共事一场,我们也想向那位献上祝福。而且我们对什么样的人能成为那位的丈夫也感到十分好奇。”

“嗯……这个的话,抱歉呢三日月桑,有些难办……那个,姐夫他…………”

白川寒露出了十分为难的样子。

“还请您务必问问那位的意见,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只是照片也行,能否请您多拍摄一些婚礼现场的照片带过来呢?”

白川寒看着眯着眼笑得十分人畜无害的三日月,总感觉那里有些不太对,但他又说不上来,所以他只好低下头去,装作看公文的样子。

“……这个……我努力……”

“嗯,那就多谢白川大人了。”

三日月看着低着头的青年,笑容愈发扩大。这位,比那位更好懂呢。

 

白川寒处理完公务和三日月打了声招呼后,就从主室消失了。三日月对着青年消失之处看了半晌,直到身后传来动静也不曾转移视线。

“不经过我们的同意到那边去是违反规定的。”

那是狐之助的声音。

“我只是看,又没过去。”

三日月依旧眯着眼笑着。

“太过于好奇不好,你要理解她的苦心。”

“……若我不想理解呢?事实上我们都不能理解。你也看到长谷部的样子了,说着自己又被抛弃了什么的。”

“……你们应该忘掉她,这是她的希望。”

狐之助坐在三日月后,甩了甩尾巴。

“但可惜的是,神明的记忆一向很好。”

听到三日月的话,狐之助一顿,随即叹了口气,起身便想离开这里。

“狐狸哟,主上她到底怎么了,你都知道的,是不是?”

狐之助只是向前走着,不回头也不停留。

“主上她根本不是回现世去结婚的,是不是?”

狐之助甩了甩尾巴走进了黑暗,就像来时一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不见。在消失之前它似乎听见了三日月的一声呢喃。

“她怎么可能会结婚呢……”


 

“你还好吗?”

一个声音响起,将她从混沌的黑暗中拉了出来。

白川浅睁开眼,看向来人。

是她家阿寒。

“你来啦。我很好呀。”

少女依旧恬淡地笑着,看起来很有精神的样子,如果忽略她削瘦的下巴和惨白的脸色的话。白川寒看着那人的笑颜,垂了垂眼。他没撒谎,他的姐姐最近确实笑得越来越多了。

两人一时相对无言。许久,白川寒才开口,语气小心翼翼。

“他们……想来看看你。”

“诶?”

看到白川浅疑惑的眼神,他连忙解释。

“没有暴露,你放心。你的‘婚期’快到了,他们只是想来祝福你,毕竟共事一场。”

看到沉默下来的那人,他接着说,

“他们还说,如果他们来不了,就希望我能带点你结婚的照片回去。他们很想看看你穿白无垢的样子。”

白川浅沉默良久,抬头对上白川寒充满歉意的眼,她突然笑了。

“你们相处得很好嘛,这我就放心了。可是呀,现在我这副样子,穿白无垢也不好看。而且………”

“有些太晚了呢,阿寒。”

“姐你说什么?”白川寒愣了一下。

“没什么,阿寒,我想去院子里晒晒太阳。听说外面樱花开了,我想去看看。”

她笑着转移了话题。

“啊?好。”

白川寒推出一旁备好的轮椅,把那人从床上报到了轮椅上,给她盖上毯子,然后慢慢推了出去。

“你又轻了。”

白川浅听见身后的人说。她眨了眨眼,笑容不变。

院子里栽的那几棵樱花开的正好,但两人都有些不满足。

“一点都没本丸里的好看。”

“还是我们镇守府的樱花好。”

两人同时出了声,愣了两秒后,两人都笑了起来。

“下次一起去赏花吧。你和付丧神们过来住两天,然后我带着舰娘们再过去住两天。其实早该这么做了。”

“我家本丸可容不下那么多人。”

白川浅在樱花树下笑着,看上去很开心。她抬头看向粉色的树冠,依旧笑着。

“何况我也早就不是审神者了,要带付丧神们也是你带呀,现在那是你的本丸。”

白川寒喉头一哽,正想再说点什么,却听到客厅里传来电话的的响声。

“稀奇啊,我们家居然会有电话打进来。快去接。”

白川浅回头催促他。

“好吧,你等我会。”

“嗯。”

 

还是本丸的樱花好看。

不对,是大家在一起看,所以才好看。

白川浅靠在轮椅背上,闭上眼想着往年大家一起赏樱的场面,不一会就沉沉睡了过去。在梦中,她成为审神者这三年来发生的事像走马灯一样一幕幕闪过,直到定格在了某个蓝色的身影上。

诶?三日月?

旁观的人瞪大了双眼。那是她说要回现世结婚所以要卸任的时候,这位付丧神露出了震惊和不可置信还有难过心酸的神情,当时因为什么而没有注意到呢?

为什么会是三日月?

明明平常一直都没什么交流来着?

……是我忘记了什么吗?

白川浅想进入那片回忆之中,却离那片光圈越来越远。

光……

她努力地伸出手去,缺什么也触碰不到,同时作为旁观者的她眼皮却越来越重。

已经不行了,已经没有时间了。

直到最后还是不知道我到底为什么会得这个病。

直到最后还是不知道我到底喜欢着谁。

真是遗憾啊。

 

 

 

本丸里的第一层结界碎掉了。

自己房间里休息的山姥切猛地从房间里冲了出来,因为过于着急连自己的白布都忘了披。他站在庭院里看着什么痕迹都没有的天空,茫然四顾,不知所措。除了山姥切以外,只有长谷部和三日月感受到了这点。这两人正在主室处理着公务,本来是十分安静的空间,却听见了玻璃制品碎掉的声音。两人走出房间就看见了呆呆看着天空的山姥切。

“主……上?”

三日月也看向天空,漂亮的瞳孔里却什么都没有映出。

白川寒作为继任审神者就任才不到两个月,并且原来的审神者并不是死亡而是退任,所以三日月提议只用在原有的防御基础上加固就行了,毕竟两人是姐弟,灵力本源也差不多。但狐之助却否决了这个观点,带着白川寒将防御的各处结界又布了一遍。

要两个结界到底是要干什么啊。鹤丸当初还吐槽过这点。

但现在,第一层结界却突兀的碎掉了。

到底是不是突兀他们也不知道,因为两个结界的灵力气息十分相近,所以就算其中一个削弱了也察觉不到。就像现在,第一层结界碎掉了,但除了原审神者白川浅十分亲近的那几把刀以外根本没有付丧神感受到。

这也是为什么那孩子当初一定要推荐自己弟弟来当继任审神者的原因所在了吧。狐之助站在房顶上看着天空,再低头看着那三把和审神者关系最好的刀,幽幽地叹了口气。

第四个月的第一天开始了。

 

 

 

 

 

 

 

 

作者os:

弟弟戏份好足阿!这文弟弟才是主角吧!!!!!

七夕虐情侣就够了关人家弟弟君什么事啦!!!!

为弟弟点蜡!

这篇文的tag真不好打_(:зゝ∠)_

当婶婶不是审神者之后还能打女审神者的tag嘛!

然而弟弟和三日月之间真的是清白的!

话说你们听过那句话没有,有些人撒谎的时候会把问题重复一遍这样子。

只能说弟弟君还是太弱啦╮(╯▽╰)╭

因为是大半夜码的文……所以出错了请告诉我……我自己好像没看出来啥明显的错误来着。谢谢各位么么哒(。・∀・)ノ゙

评论(6)

热度(23)